|| 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主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艺术与传媒学院开展2019级新生“生命教育”系列讲座第四讲
——饮食安全与交通安全教育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19-11-13 10:18   

艺术与传媒学院于2019年11月12日晚上7点在农科大楼1058报告厅开展了2019级新生“生命教育”系列讲座第四讲——“食宿与交通安全”,2019级全体新生参加,经济管理学院任玉婷老师受邀主讲。

任玉婷老师将安全教育的内容分为三个板块,运用生动鲜活的案例分别向我们讲解了饮食安全,住宿安全,出行安全的相关知识。任老师首先运用短视频,讲解了饮食卫生常识和饮食卫生习惯。结合高校真实案件,讲解酒的危害,告诫大家不要饮酒。接下来任老师将重点放在住宿安全上,通过真实的事件和相关视频,强调了寝室生活安全问题,如用电,被盗等,告诉我们要时时小心,事事注意。最后,任老师结合影像资料给我们介绍了几种常见的出行隐患,重点强调了低头玩手机的危害,呼吁同学们出行时不要低头玩手机,要遵守交通规则,避免事故发生。同时也提醒女同学外出出行要注意安全,乘坐正规车辆。

任玉婷老师将安全隐患与生活实际相结合,让同学们意识到饮食安全和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同时也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