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主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艺术与传媒学院开展2019级新生“生命教育”系列讲座第三讲
——“防毒、防艾、防恐”安全教育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19-11-12 10:12   

艺术与传媒学院于2019年11月11日晚上7点在2教T教室开展了2019级新生“生命教育”系列讲座——“远离毒艾恐,青年先行动”2019级全体新生参加,学院的付雪娇老师受邀主讲  

付雪娇老师首先运用形象生动的案例和短视频,讲解了什么是毒品、人是如何染上毒品的,让大家深刻认识到毒品的危害,告诫大家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接下来,付老师给大家介绍了艾滋病的基本概念、流行状况和目前严峻的现实,结合一部关于艾滋病的电影《最爱》,讲解了艾滋病的传播方式和预防手段,倡导大家要自觉遵循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和行为准则,反对歧视,提供关爱。最后,付老师结合影像资料给在场的学生介绍了几种常见类别的恐怖袭击、暴乱爆发方式,倡议大家提高反恐防暴的意识,努力保护自身安全。

付雪娇老师通过形象生动的讲解,让大家意识到了预防毒、艾、恐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我们需要不断提高防毒、防艾、防恐安全意识,提高应对能力,珍爱生命,远离毒、艾、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