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主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艺术与传媒学院开展2019级新生“生命教育”系列讲座第五讲
——网络与国家公共安全教育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19-11-13 10:21   

艺术与传媒学院于2019年11月12日晚上8点在农科大楼1058开展了2019级新生“生命教育”系列讲座第五讲——“网开一面:大学生网络与国家公共安全教育”,2019级全体新生参加,城市建设学院何儒权老师受邀主讲。

何儒权老师首先列举不同时期“网”的形状,向我们讲述了网的由来。运用生动鲜活的案例图片以及醒目的文字,讲解了什么是网贷,网贷的由来,让大家深刻认识到网贷的危害,告诫大家理智消费,拒绝网贷。紧接着列举国内某大学相关案例,向我们介绍了实验室安全和户外实习安全,以及相关的防范措施,做到防范于未然。接下来何老师将重点放在国家安全上,借极具代表性的案例,呼吁我们要不断提升国家意识,坚定不移维护国家安全。最后何老师结合日常生活,强调体育运动安全,倡议同学们提高自我保护意识,保护自身安全。

何老师通过生动形象的讲解,让大家了解到了网贷的危害,以及国家公共安全的重要性,让人受益颇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