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主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学院举行2018级学生开学典礼暨专业思想教育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18-09-30 15:05   

 

20189月29日19:00时,艺术与传媒学院学2018级本科生开学典礼在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艺术与传媒学院党委书记邹火明教授、常务副院长戴德铸教授、教师代表陈旗教授,2018级辅导员饶艳芹、史梦玲、赵湘以及全体2018级本科生参加大会。

仪式由副院长梅国海主持。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学院常务副院长戴德铸教授首先代表学院致辞,他代表学院对2018级全体新生表示诚挚的祝贺以及热烈的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学院情况,同时,向学院2018级全体新生提出了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从做一个有高尚品德的人;有扎实专业知识的人,有健康身体素质的人,有健康高尚的审美情趣的人,崇尚劳动、尊重劳动,懂得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道理,长大后能够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的人五个方面展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奠定坚实基础、提供有力支撑。会上,戴院长还对同学们在校期间的人身财产安全12个方面做了明确详细要求。

 

  学院教师代表陈旗教授,从当前行业发展现状和趋势,学院实训设施条件对同学们进行了讲解,以到英国参观学习经历告诫同学们应该庆幸生活在这个伟大时代,在大学期间应该合理分配宝贵的时光,寄希望同学们能有超前的思维、敏锐的眼光和过硬的专业素养。

 

2017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学生杜豆作为老生代表发言,讲述了过去一年以来自己的收获与不足,并以此劝诫大家有效利用时间学有所成。

 

2018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学生王爱琴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她以饱满的热情、充沛的精神和坚定的信心,说出了同学们即便前路坎坷,也要奋力前行的心声。

 

学院党委书记邹火明教授对2018级新生进行了入学教育。他以大学生的“十条军规”为题,提出“学习需要新方法”;告诫大家“目标明确有规划”;表达了“中国大学生素养需要提高”的呼告;告诫同学们“坚决不做低头族”。以“青青苹果慎采摘”告诫同学们要慎重对待大学生恋爱问题;提出“实践能力多锻炼”、“知心朋友不可少”、“社交能力要提高”、“参加培训拿证书”、“创业兼职长见识”等作为军规忠告同学们。

最后,开学典礼在副院长梅国海“加油吧,青年!”的“青春之问”中圆满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