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生园地
您现在的位置: 主页 > 学生园地 > 学子风采 >
亚运赛场上的长大声音—传媒学院教师许健及23届毕业生方璐担任杭州亚运会现场主持人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3-10-07 16:40   

亚运赛场上的长大声音

——传媒学院教师许健及23届毕业生方璐担任杭州亚运会现场主持人

 

近日,第19届亚运会在杭州召开,长江大学传媒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教师许健和23届毕业生方璐于9月26日-10月6日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体育馆担任男子篮球项目的现场中英文评论员和英文播报员,在亚洲舞台传递长大声音。



本次杭州亚运会男子篮球项目在杭州奥体中心和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体育馆展开,其中浙大馆共进行22场比赛,中英文评论员许健主要负责现场MC互动、球队入场仪式主持、比赛信息播报等工作,作为体育展示工作的重要一环,在场边技术席用中英文向运动员及观众传递正确比赛信息,并在暂停时间、中场休息时刻与观众进行互动,营造热烈的比赛氛围。



9月26日晚上,中国香港vs中华台北队比赛中场休息期间,许健带领现场观众共同演唱《我的中国心》,现场气氛到达顶点,不少观众一边演唱一边潸然泪下。当天晚上,该视频被众多媒体报道和转发,并荣登抖音热搜同城榜top4。



比赛期间,英文播报员方璐主要负责英文赛前播报、球队入场仪式主持、观众席近距离互动等工作,以出色的英文发音和声音状态得到场馆竞赛部门人员和观众的一致认可。方璐表示,作为长江大学传媒学院的应届毕业生,能以播报员的身份出现在亚运会的赛场,是一种特别大的幸运。



许健和方璐所在的团队是体育展示团队,也是名副其实的“氛围组”,除了播报和评论外,还包含导演、音响、摄像、视频控制、拉拉队表演、吉祥物互动等工作,一场精彩的比赛,除了运动员的努力发挥,也离不开整个体育团队的配合与呈现。本次亚运会,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体育展示运行团队在赛前和赛中进行了丰富的创新,相关视频被新华社、腾讯、浙江卫视、江西卫视等上千家主流媒体和自媒体账号转发,其中“亚运会赛场响起奢香夫人”、“亚运会播报员超燃播报”两个话题登上整个抖音热搜榜榜首。10月5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CCTV-1《晚间新闻》节目对团队进行了报道。




 

许健简介:许健,男,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获新闻与传播专业口语传播实务方向硕士学位。北京2022冬奥会国家越野滑雪中心场馆现场主持人,中华人民共和国第14届运动会马拉松游泳、武术散打比赛现场主持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经典音乐广播主持人。

 

方璐简介:方璐,女,中共党员,传媒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21901班学生,辅修长江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双学位,学年平均绩点4.19,排名专业第一。 获2022年全国大学生英语比赛国家级特等奖(全校唯一)、全国大学生英语翻译比赛国家级一等奖。曾获得长江大学2021-2022学年本科生国家奖学金,获评长江大学“万人创百星”十佳之星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