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生园地
您现在的位置: 主页 > 学生园地 > 学子风采 >
“三下乡”系列报道之大学生化身“法制宣传员”,普法情系千万家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3-08-20 17:28   

燃法律火炬,担时代重任

---大学生化身“法治宣传员”,普法情系千万家

 

(通讯员:乔虎)为深入推进我院志愿服务项目“星火耀乡,青使同行”的开展,扩大普法宣讲和基层志愿服务的辐射面,8月19日,作为项目“声海”团队里的一员,传媒学院学生乔虎参与到了家乡社区组织的暑假“送法下乡”入户宣传活动,为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

大学生志愿者走街串巷、敲门入户,为每家每户送上一份法治宣传“大礼包”,对《民法典》、《法律援助法》以及如何预防电信网络诈骗、依法解决矛盾纠纷等法律法规进行宣传。此次大学生志愿者“送法下乡”形式丰富多样,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志愿者们共发放宣传资料160余份,解答群众问题约50人次。

 

 

 

长江大学学生乔虎表示:在本次活动中受益匪浅,在弘扬志愿精神的同时将自己所学法律知识付诸实践,通过多种方式将法律送到人民群众的手中,融进人民群众的心里,增强了人民群众的法律意识,作为项目的一员,也切实体会到了基层志愿服务实践活动的意义和价值。

 

 

 

红色青年手持法律明灯,将法律的温暖照进乡村。我院仍会持续跟进项目后续的发展,采取更多切实有效的形式,实现项目可持续的长期发展,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