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生园地
您现在的位置: 主页 > 学生园地 > 学子风采 >
第八周 “向上向善”优秀集体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19-04-15 09:13   

不知不觉间,我们开始了第三年的大学生活。大三这一年,我们班迎来了15位新同学,变成了43人的大集体,新的血液增添了新的活力,广编21601班变成了一个更加丰富多彩的班集体。

大三,是决定未来人生方向的重要一年,同学们都意识到了时间的紧迫性,也都不约而同的开始行动起来,准备考研的同学们谨慎地决定好学校和专业之后,早早地买了英语、政治和专业课的资料,在课余时间,大家都泡在图书馆里,抓紧点滴时间学习;准备工作的同学们,在寒暑假都自发地去电视台或新媒体公司实习,提前与社会接轨;准备出国的同学们,利用寒暑假和周末的时间学习雅思或者托福。即将成为学院第一届毕业生的我们,深知自己的责任之重,为了自己的未来拼命努力着。

    自大三学年开学以来,同学们比以往来得更早、到得更齐,提前十分钟就坐在教室等待上课。有了大一和大二的积累,大家的技能更加丰富,知识面更广,研究问题更加深刻,表现在课堂上,就是小组作业的高质量。43个人就有43个脑洞,不管是什么样的作业,大家都能交出各有特色的答卷。在小组作业汇报的时候,大家都能互相欣赏、互相学习。

    在本班团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开展了两次班团会。三月班团会的主题是“铸雷锋之魂,创艺传之晶”,班会上同学们积极参与,在“我身边的雷锋故事”的故事分享交流会上,五位同学分享了寝室内和生活中帮助他人的温馨小故事。第二次班团会主题是“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会上同学们也都积极发言。

    梦在前方,路在脚下。行走人生路,必须要坚持向上向善的精神,就一个人而言,向上向善是一种良好的品性习惯;就一个班级而言,向上向善是一种健康的班风学风。向上即进取,意味着奋发向上、追求进步。向善即崇德,意味着明德惟馨、择善而从。向上是人们不断提升本领和境界的动态尺度,是向善的前提和基础;向善是向上的具体体现和标志,是向上的动力源泉和崇高境界。我们在实践中发扬向上向善的精神,在现在和未来也将向上向善作为待人接物、为人处世的原则和动力。牢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牢记青年人肩负着的时代使命,为实现共产主义事业而不懈奋斗,这就是我们广编21601班的班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