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学科研
您现在的位置: 主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动态 >
传媒学院接受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预评估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4-03-22 14:26   

以本为本创新路 立德树人开新篇

——传媒学院接受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预评估


3月21日,本科教育教学审核预评估工作在传媒学院展开。

八点三十分,在石油科技大楼知音厅举行了传媒学院自评报告汇报会。评估专家王尤富、赵红静、张志全、杨绍芳、洪秀娥、李强、贺美、唐军等出席会议,传媒学院领导、专业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专家组组长王尤富主持汇报会。学院党委书记任倩首先代表学院对专家组莅临学院检查指导工作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表示要借预评估的东,推动学院评估工作走深走实。



会上,学院院长邹火明以《以本为本创新路 立德树人开新篇》为题,从“学院基本情况,教育教学与人才培养工作理念、模式,人才培养成效和举措以及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总体汇报。与会专家肯定了报告有深度、有高度、有特色、有亮点,也指出了材料还要更丰富、案例还要更典型,要充分体现“学生中心”。

八点五十分,专家们分组开展评估工作。



王尤富、洪秀娥、贺美等专家学院领导及管理人员、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座谈。对专家提出的如何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管理如何为教学中心服务,如何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学院在教学模式上有哪些研究和改革,是否了解所学专业的培养目标等问题,相关领导、教师和学生都积极作答。专家们肯定了大家准备充分,回答问题清晰明了,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随后王尤富、洪秀娥等专家对学院的演播厅、苹果图形工作站、综合实验室、同声传译实验室等进行了实地考察。专家们认为实验资料摆放整齐、管理规章完备、硬件设施一流,同时对实验室的开放交流等提出了建议;赵红静、唐军等专家线上线下听取了学院苑思琪、沈悦、柴攀、李君梓等老师的授课,肯定了青年老师的努力和进步,也指出了需要改进的问题;杨绍芳、李强、张志全等专家查阅了近三年的相关教学资料,对存在的问题向学院作了全面的交流指导。



本次预评估发现了亮点、肯定了特点,也找到了痛点,必将进一步推进学院本科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为迎接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做好充分准备,真正做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