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学科研
您现在的位置: 主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动态 >
传媒学院举行“齐越”创新拓展班开班仪式暨第一次班会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4-01-17 10:30   

创新拓展,“齐”心跨“越”

——学院举行“齐越”创新拓展班开班仪式暨第一次班会


(通讯员:蔡凌楚 郑瑞丰了推进学院“三才”计划落实力度以及传媒专业的学科建设发展。2024年1月12日下午1点半,学院在演播厅举行了本科创新拓展班“齐越班”成立仪式暨第一次班会学院党委书记任倩、正处级组织员邹火明、党委副书记魏红洁、常务副院长郑瑞丰参。本次仪式由创新拓展班成员、2022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学生姜子桐主持。

首先播音专业教师蔡凌楚向各位领导汇报本次创新拓展班遴选过程、遴选结果以及组织架构设想。随后由学业导师代表何佳向各位领导汇报了创新拓展班任务安排未来规划。

在听取完汇报后,邹教授对创新拓展班的建立工作表示了肯定,并用经典一问“齐越是谁?”向“齐越”班的师生说明了使命与热情的重要意义指出我们在专业领域要有生活积累和创新,强调积累就是打磨自己的一个过程,是一个破茧成蝶,不破不立的痛苦蜕变。创新首先需要保持好奇心,在“祖师爷”齐越等前辈的基础上有所建树。


最后,任书记做总结发言,她祝贺了每一位遴选成功进入创新拓展班的学生,也对创新拓展班的学业导师和学生提出了要求一是强调加入创新拓展班不是终点,而是起点学院将对创新拓展班倾注大量资源,班级成员要严格要求自己,不得有半点松懈二是学业导师要在自己的小组中细化培养方案,时刻关注学生的进展,拓展班也要定期组织开会交流检阅成果。


开班仪式结束后,创新拓展班随即召开了第一次班会,讨论落实任书记邹教授讲话内容涉及到的任务清单。同时对假期学生的工作做了初步安排。


班会结束后,很多学生收益良多表示要以齐越先生为榜样,勤学苦读,勇于创新把“齐越”创新拓展班打造得更好更强

据悉,“齐越”创新拓展班的设立基于学院的教改课题“新文科背景下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教育教学创新理论与实践探索”,旨在顺应社会经济发展对传媒人才的需求,培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强的杰出广播电视人才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