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学科研
您现在的位置: 主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动态 >
我院柴攀应邀参加湖北省电影产业创新发展模式专题研讨会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3-12-22 14:29   


近日,由湖北省委宣传部电影处指导,湖北省电影家协会主办,武汉设计工程学院成龙影视传媒学院、东方晨翔文化投资(武汉)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湖北省电影产业创新发展模式——以电影《拯救嫌疑人》产学研结合实践为例”专题研讨会在武汉设计工程学院召开。

出席研讨会的领导和嘉宾有湖北省委宣传部电影处处长何文正,湖北省电影家协会主席陈敦亮,湖北省电影家协会秘书长胡瑛,电影《拯救嫌疑人》出品方武汉恐龙影业负责人,以及武汉各高校电影专业专家和产行业代表。


研讨会上,湖北省电影家协会主席陈敦亮致辞,他表示《拯救嫌疑人》是目前在湖北立项备案、由本土电影公司出品的最高票房电影,成为我省的一个现象级影片。它的成功,无疑为湖北电影产业注入了新的活力和动力,提升了湖北电影在全国的影响力。


会上,电影《拯救嫌疑人》主创团队、各高校专家学者及企业代表等就影片成功经验展开热烈交流。

湖北省委宣传部电影处处长何文正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指出,如何充分发挥湖北省科教大省、文化大省的丰富资源,探索产学研结合推动湖北电影产业可持续发展路径,走出具有湖北特色的电影发展之路、打造华中地区影视高地,需要相关部门、高校、产业三方共同努力。


我院青年教师代表柴攀在参与会议后感触颇多,他指出湖北省电影产业的产学研结合要立足湖北、对接行业、服务湖北,充分发挥湖北省的本土化优势,充分体现电影教育教学的现实关照,将理论与实践充分结合。并通过一定的前瞻性布局,建立较为完整的产学研体系,为中国电影注入源源不断的湖北力量。


参加本次研讨会的专家与嘉宾还有武汉大学艺术学院院长孟君教授、武汉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王文斌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韩新媒体学院副院长董玉芝教授、江汉大学人文学院中文系主任冯岭教授、华中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林吉安副教授、湖北大学艺术学院王微曦副教授、武汉传媒学院电影与电视学院邓瑜副教授、华中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钟瀚声老师、传奇人影视公司董事长沈京喜先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