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主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我院学子在2022年(第15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中喜获佳绩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2-09-06 20:50   

 

(通讯员:蔡凌楚)近日,2022年(第15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比赛落下帷幕,我院参赛团队再创佳绩。荣获国赛二等奖1项,省赛二等奖2项,省赛三等奖1项。其中,我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汪奕岑、何溪山、路之遥、张家杨、曾若晶等五名同学联合制作的短片作品《此地空余黄鹤楼》脱颖而出,斩获全国二等奖,延续了我院在此项赛事中的优势与传统。




据了解,全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是我国高校面向本科生最早的赛事之一,是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榜单赛事之一,也是本科生计算机设计领域最具影响力和规模的高水平赛事。大赛自2008年开赛至今,一直由教育部高校与计算机相关教指委等主办。大赛遵循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的理念,致力于为国家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

本届大赛以校级、省级、国家级三级竞赛形式开展,吸引了来自南京大学、浙江大学、武汉大学等众多“双一流”高校师生参赛。经过层层选拔,共选拔3%的作品进入国赛复评。比赛中,我院参赛学子不畏强手,攻坚克难,与众多“双一流”高校参赛队同台竞争,最终斩获全国二等奖。

在学院领导和教师的支持关怀下,艺术与传媒学院于2022年3月份开始宣传动员,组织备赛,历经5个多月,参赛学生克服疫情期间的各种困难,积极备赛参赛。通过比赛,不但激发了学生对所学专业实践创新的兴趣,而且提升了团队协作、创新进取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有助于我校传媒类专业建设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