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主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艺术与传媒学院开展2019级学生骨干培训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19-11-26 15:01   

为了进一步提升我院2019级学生骨干能力,培养我院学生组织凝聚力,激发学生工作热情,我院于20191125日晚上7点在2T教室进行了学生骨干培训,2019级各班班委、学生会全体成员、入党积极分子、寝室长共计160余人参加,培训工作由19级辅导员张克宇老师负责。本次培训主要包括三个部分内容:大学生心理危机的识别与应对,学会自助和助人;高校学生干部的定位和工作要求;个人职业生涯规划,明确大学生活目标。

张克宇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大学生常见的四种心理危机类型:发展性危机、境遇性危机、存在性危机和障碍性危机;其次从主客观两个因素分析了大学生心理危机产生的原因,对目前大学生心理危机的特点进行了简要地介绍;最后以视频为切入点,阐述了大学生心理危机识别的办法,要求所有学生干部,在日常生活中要懂得运用相关知识去自助和助人。

张克宇首先介绍了高校学生干部工作的基本内涵,高校学生工作干部是一种社会活动的过程、一种引导与参与相统一的过程、一种影响过程,更是一种确定和实现目标的组织过程;其次他明确了高校学生干部的五大作用:贯彻落实学校各项工作的桥梁纽带;维护学校稳定的有效途径;建设校园文化的有力抓手;培育优良校风学风的重要依托;维护同学权益的重要渠道。最后,对所有学生干部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以学为主,努力提升个人能力,夯实专业基础;第二以身作则,严以律己,做好榜样示范作用;第三敢于突破,不畏艰难,迎接挑战。

职业放飞梦想,未来点燃希望。学会给自己做一个适合的职业生涯规划,这是在培训讲座上,张克宇对同学们的要求和希望。目前我院2019级学生正在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这门课程,张克宇通过介绍这门课,告诉同学们职业生涯需早规划,大学生活需明确目标,随后又介绍了两位成功大学生的案例,强调了从短期目标到长期规划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