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主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艺术与传媒学院开展2019级新生“生命教育”系列讲座第一讲
——大学生心理危机的识别与应对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19-10-31 09:55   

艺术与传媒学院于2019年10月30日晚上7点在2教T教室开展了2019级新生“生命教育”系列讲座第一讲——大学生心理危机的识别与应对,全体2019级新生参加,2019级辅导员张克宇主讲。

张克宇首先介绍了什么是心理危机、心理危机的特征以及大学生常见的心理危机类型,运用相关案例给同学们介绍了心理危机产生的原因和带来的影响;随后又围绕“危机信号”给同学们讲解了应该如何识别和判断危机,包括从行为的异常、情绪的失控、生理的失衡等多个方面做了介绍;最后告诫大家在面对心理危机时,要懂得助人和自助,尤其是针对学生骨干,张克宇强调要学会“保持冷静,善于倾听;伸出双手,主动援助;及时上报,主动沟通;善待自己,以身作则”。

播音31902班班长武维健谈到:“本次讲座对我们来说受益匪浅,不仅让我们了解到了心理危机的相关知识,更让我们明确了作为学生骨干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