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主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一堂特别的主题班会
——师生共话“知规矩、讲规矩、守规矩”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18-10-15 10:03   

1011日晚19:00,武汉校区A103教室座无虚席,学院党委书记邹火明,常务副院长戴德铸,副院长梅国海参加了视觉传达设计、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大三年级学生的“知规矩、讲规矩、守规矩”主题班会,班会由辅导员赵湘老师主持。

 

首先,赵老师就开学以来班级相关工作,学习生活情况做了小结,指出做得比较好的方面,也对还有待提高的方面进行了深度的剖析,对同学们在寝室、在课堂、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都提出了要求。

 

学生代表严钦耀、兰盛琦两位同学对自己的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今后深造及工作就业都做了详细的规划。

 

副院长梅国海从《长江大学2018年学生手册》谈起,希望同学们把规矩纪律要求放在前面,立明规矩,同学们要明白哪些事能做、哪些事不能做;严守规矩,同学们要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告诫同学们“不学礼,无以立。”最后向大家推荐一本书《优秀大学生成长手册》,希望大家做一个“知规矩 讲规矩 守规矩文明的艺传学子!

 

常务副院长戴德铸从把握机遇、担当责任、严格自律三个方面展开。告诫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当中,可能有人对你进行指导,也可能完全靠自己摸索。你必须能够完成自我提升,进而才能成为优秀人才。希望同学们培养独立生活自理能力,努力调整心态,适应大学学习方式,课上认真听,课下去图书馆拓展学习;人际交往上学会宽容和忍耐;适当参加社团活动可为素质发展积累经验。  

 

最后,邹火明书记以寄语“专升本”新同学为题,引用老子《道德经》的部分内容,从“坐什么车?”、“到什么站?”、“成什么人?”三个方面展开,以朱熹在他所著《大学》中提出的"明明德""亲民""止于至善"三者,"格物""致知""诚意""正心""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八项,着眼于同学们个人道德和社会道德的完善,希望同学们能够对自己严要求,心中怀揣梦想,努力让梦想照进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