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学科研
您现在的位置: 主页 > 教学科研 > 管理制度 >
艺术与传媒学院2019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规范要求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18-10-29 08:52   

   为进一步规范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指导工作,提高本科毕业论文(设计)质量,特制定本规范。

    一、论文选题、开题规范要求:

    1、确定选题,完成审核表,每份审核表上指导学生人数一栏填写:一人。

    2开题报告的指导教师意见:不能只写“同意开题”四个字。应该说明学生查阅资料等准备是否充分,开题条件是否满足等情况,最后,才是“同意开题”(手写)。指导教师未签署意见者,不能参加开题答辩。

    3、论文开题后若需更改题目,需开题答辩小组同意,并报教学办公室备案。

    二、论文写作规范要求:

    1、及时给学生提出指导和答疑。认真填写教师工作手册,每次记录内容要详实,记录时间及内容应与学生工作手册基本一致。

    2、论文指导过程中,原则上不允许退换、调换学生。

    3、指导学生按学校统一格式要求撰写毕业论文和外文翻译,翻译内容应和毕业论文相关。

    三、论文答辩规范要求:

    1、答辩前10天由指导老师审查学生毕业论文,指导老师应及时填写指导教师评审意见,评审意见书不少于100字,并按时上交教学办公室。未签署指导老师评审意见书者,不能参加院系组织的形式审查,取消该生第一轮答辩资格。

    2、答辩前一周,毕业论文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形式审查,对形式审查不合格的,责令学生修改,修改后仍不合格者,取消其第一轮答辩资格。

    3、答辩前5天,论文评阅教师进行评阅工作,并在3天内及时填写评阅教师意见,评阅意见不少于100字,上交教学办公室

    4、论文评阅老师应认真审阅学生论文,在答辩时向学生提出至少两个问题。

    5、对质量不符合要求和字数少于8千字的毕业论文,指导教师应做出推迟学生答辩的决定。

    6、凡参加第二轮答辩者,推迟6个月举行,并取消其参加优秀毕业生和优秀论文评选资格。

    四、教学办公室管理工作要求:

    1、提前做好各项工作计划和安排,及时通知各项任务,按时收缴各项材料,积极解决老师和学生的疑问,及时向系领导反馈信息,协助领导完成各项事宜;

    2、认真填写毕业论文工作总结,并于答辩结束后两周内交教务处;

    3、认真做好毕业论文资料归档,答辩结束后两周内接受毕业论文工作领导小组检查;

    五、奖惩办法:

    1、对于严格执行上述规范、在学校组织的论文工作检查中受到专家表扬的教师,在教职工大会上予以表彰。

    2、对于违反上述规范,经教研室主任或系领导检查,提出改进意见后仍不改正的,或在学校组织的检查中被专家批评的,在教职工大会上予以通报,每违反规范一条,在年终奖励性绩效中扣除。同时取消教职工年度考核优秀评选资格。

    3、对于指导学生获省级优秀学士学位论文称号的,每篇论文奖励300元。

 

                                                     

                                                    长江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 

                                                                             2018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