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学科研
您现在的位置: 主页 > 教学科研 > 管理制度 >
艺术与传媒学院早晚自习管理办法
文章来源: 未知 更新时间:2018-04-10 10:17   

为加强我院学风建设、保证自习纪律、使同学们养成良好的自主学习习惯、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现根据校教学管理规定对我院早晚自习进行管理,特通知如下:

  1. 艺术与传媒学院早晚自习时间:

    早自习:周一至周五  07:05-07:45

    晚自习:周日至周四  19:00-21:00

  2. 面向对象:我院大学一年级本科生。

  3. 早、晚自习考勤参照校教学管理规定执行。早自习、晚自习各为一学时进行考勤记录,依据《长江大学学生违纪处分办法》第十条进行管理,学院给予违纪同学相关处分,记录在学籍档案。

  4. 在综合测评中对受处分的学生进行相应扣分:警告(12-23学时)扣2.0分,严重警告(24-35学时)扣3.0分,记过(36-47学时)扣4.0分,留校察看(48-59学时)扣5.0分。

  5. 早晚自习不接受学生临时请假。若需请假,则需提前跟班主任联系,出具纸质说明(学生信息、请假缘由、请假天数),经班主任签字同意,可登记,不记为缺勤。如遇特殊情况(如突发身体不适、突遇紧急事件等)未及时请假,可在事后补交相关证明材料进行补假并撤销缺勤记录。

  6. 早晚自习原则上不接受学生社团活动的请假。若因参加校级活动需请假者,需出具纸质说明(请假人数、学生信息、请假缘由、请假天数),经组织活动的相关老师签字证明,可登记,不记为缺勤。

  7. 晚自习有选修课的同学请提前登记(学生信息、课程名称、上课教室、开课周次),不记为缺勤。

  8. 检查人员认真严格履行检查职责,检查过程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每周早晚自习至少各抽查三次并如实记载,每周日之前汇总本周检查结果,每两周在学院展板和网站上进行公示,公示结果接受全体学生监督。

  9. 本管理办法于本学期2017924日开始执行。

 

附:《长江大学学生违纪处分办法》

第十三条  无故不参加教育教学活动,一学期累计旷课学时达到规定数额的,给予相应处分:

  1. 旷课达12学时者,给予警告处分;

  2. 旷课达24学时者,给予严重警处分;

  3. 旷课达36学时者,给予记过处分;

  4. 旷课达48学时者,给予留校察看处分;

  5. 旷课达60学时者,给予开除学籍处分。

                                                          

 

                                                           艺术与传媒学院

                                                          2017924